藥盒長螞蟻了怎麼辦?



「藥師,我的藥盒長螞蟻啦,這藥盒是不是有什麼問題?」
有人來問說藥盒長螞蟻了要怎麼辦?先要讚美這位阿伯懂得使用藥盒,幫助自已能夠依照醫師的囑附來服藥。那麼,藥盒為什麼會長螞蟻呢?
其實,藥盒會長螞蟻很可能是因為師們吃的藥裡面有螞蟻喜歡的食物喔!你想的沒有錯,那就是糖衣錠的藥丸。有包裹糖衣的藥丸像是維生素BAlinamin,止神經痛的Tofranil等等,太多太多。為這些藥丸包裹糖衣的目的是為了矯味,也就是讓藥比較容易入口啦,沒想到,同時也變成螞蟻佳肴呢!
那要怎麼樣可以避免螞蟻來偷吃我們的藥呢,這裡提供一個簡單的小方法。我們可以利用酒精噴灑藥盒,藉此來消除罵蟻的氣味,這樣一來,螞蟻就不會再入侵我們的藥盒了。
如何防止藥盒長螞蟻:利用酒精噴灑藥盒,藉此來消除罵蟻的氣味。


包裹糖衣的藥丸外觀(維生素BAlinamin,止神經痛的Tofranil

張貼留言

0 留言